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旗下讲话

2016年秋第七周演讲

作者: 点击: 发布时间:2016-10-10 08:56:05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一二班的黄文定,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每天,我们身边都在重复地做着许多小事,如打扫卫生,整理宿舍,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做好课堂上的笔记等,可学校内依旧存在着不和谐的现象,有些人总认为自己是要做大事的人,总是不拘小节,对那些自己该做的事,却弄得乱七八糟,其实不是,一件小事最能体现一个人是否有做大事的能力,因为小事就像一件精密的机器上面的零件,如果缺一件都有可能使整个机器报废。

 又如著名的影星周星驰一般,他曾经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配角,但他知道自己不可能一炮走红,只能通过做好每一件小事,把握每一个细节,演好每一个角色来充实自己,最终才被人看中,施展他的才能,从此成为一代著名的影星。

 生活总归是平淡的,不可能总会有大事发生在我们身上,我们只有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才有可能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雷锋总说过: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那一丝黑暗;如果你是一捧露水,你是否滋润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你是否坚守在你的岗位。人生在世会有数不清的事情,或大,或小,但是否做好每件事,每天,我们都应该问一下自己,自己是否做好了身边的每一件事?期待大家都能对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点击数: 78 【字体: 收藏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