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旗下讲话

2017年春第八周演讲

作者: 点击: 发布时间:2017-04-10 21:57:09
 

《关注消防安全》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关注消防安全》。
  火,带给人们光明,赋予人们温暖,但火灾也曾夺去了无数的生命,留下了累累伤痕。大火曾用血淋淋的数字和惨痛的代价,给我们身边的人敲响了安全防范的警钟,警醒我们火灾是威胁日常学习、生活安全的重要因素。11月9日是“世界消防日”,11月9日的日数恰好与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而且这一天前后,正值风干物燥,火灾多发的季节,为了增强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我国就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的“消防宣传日”。作为中学生,我们应将目光定位到自己身上,从平常的学习生活细节入手,注意消防安全,防止消防事故的发生。在此,我向大家提出几点建议:
  1、不带火柴、打火机等火种以及汽油、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
  2、自觉爱护校园内的各种消防设施。如教室走廊通道的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扑救火灾的重要工具,必须处于“常备不懈”的状态。一有火灾,马上能够投入使用。因此,我们平时不要随意玩弄、挪用消防器材,或将其改变用途。
  3、有的同学在到功能室上课或到运动场上体育课时,由于疏忽忘了随手关掉电源,存在消防隐患,一些意外事故也便有可能发生。因此,同学们应在今后养成随手关电源的好习惯。
  4、如果从室外进室内时,闻到石油气味,千万不要开灯。因为石油气的着火点很低,在按电源开关的瞬间产生的火星会引起爆炸而发生火灾事故。这时,最好的做法是立刻关掉煤气炉,然后打开窗户通风。
  5、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常识。如遇到火警应立刻逃到安全的地方,然后打119报警。值得注意的是,在我们学校,也搞过几次的消防疏散演习,同学们也掌握了一定的知识。但我们还要增强意识,随时留意安全消防报警讯号,遇到突发情况学会逃生自救。
  “远离火灾,创造和谐社会”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关爱生命,更加关注消防安全,为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平安幸福而共同努力吧!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点击数: 223 【字体: 收藏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