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旗下讲话

2016年秋第四周演讲

作者: 点击: 发布时间:2016-09-25 15:38:35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我是高三(4)班的学生刘玉。今天在主讲台上,我十分高兴与激动。我将我内心深处的想法说出来与大家分享。我与大家分享的题目是:

不让精神家园长杂草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并要求党员干部要经常给精神洗洗澡,照照镜子不让精神家园长杂草。习总书记的要求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性,对我们学生特别适用

大家知道,庄稼地里如果杂草丛生,那么庄稼收成必定差。没有一个农民不为出去杂草不使田地长杂草而想办法的。

我们学生,要尽量不让精神家园长杂草。如果不小心长了些杂草,也要尽快清除。所谓精神上的杂草,指的是那些影响我们的正常学习和生活的东西,那些诱导我们入歧途的东西,那些与规章制度不兼容的东西,那些让我们失去向上动力的东西。作为学生,我们心地是善良的心胸是纯洁的,品行是端正的,灵魂是干净的。我们就是一片良田沃土,庄稼可以生长,杂草也可能出现。田地的承载量是有限的精神家园的容量是有限的。我们要像农夫一样精心呵护这片纯洁的土地,中号庄稼,铲除杂草;种好庄稼,挤出杂草。

我们学生怎样才能不让精神家园长杂草呢?我认为。首先是学好文化知识,提高判断的能力没有知识,我们无法判断庄稼与杂草;用知识武装好自己,本身就是在钟庄稼,同时也具备分辨好坏是非的能力。其次,用正能量充实自己。胸怀远大理想,积极向上,主动阳光是我们青年学子的正能量。先进榜样是我们的参照,纪律法律规范我们的行为,道德,公德,成为我们的指南。这样,我们就能脱离低级趣味,做一个纯粹的若你,高尚的人。第三平时严格要求自己。我们要经常检讨自己,找差距,补短板,强素质,从一点一滴具体小事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总之我们要在日常生活中,时刻警惕,做有心人,做品行优良的人。

杂草有很强的生命力,我们精神家园的杂草同样有顽强的生命力。不让精神家园长草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同学们,让我们团结起来,互相监督,共同努力,使我们的精神家园成为只有庄稼的沃土吧!谢谢大家!

                             

 

点击数: 74 【字体: 收藏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