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旗下讲话

2016年秋第十三周演讲

作者: 点击: 发布时间:2016-11-21 12:23:49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高二(2)班的朱永焯同学。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

期中考试是对我们半个学期的学习状况的一次检测,而运动会与红歌比赛又是考试后的一次锻炼和身心放松。面对自己的考试成绩,或陶醉在成功的喜悦,或沉浸在失败的痛苦中,然而结果已经摆在那里,我们应该做的是总结得失。成功固然好,然而失败也并不可耻。重要的是该问问自己,我们尽力了吗?我只有这些潜力了吗?经历一次失败,不应让一个勇敢坚强的人爬不起来,反而让这个勇敢坚强的人变得更加坚韧、成熟,这个勇敢坚强的人会一次又一次的让失败低头,我们不会在逆境中低头,我们更应在逆境中扬起头,寻找新的方向和希望。对于运动会和红歌比赛,虽然遇到炎热天气,但各组裁判员都尽职尽责,认真组织好各项比赛,使整个比赛在安全、公正、和谐的氛围中有条不紊地进行。所有班级的学生在班主任和场地监督的组织下,秩序良好,文明比赛,赛出了精神,赛出风格。晚上的红歌比赛更是用歌声唱出了大家对革命先辈们的怀念与崇敬之情。

现今,期中考试和运动会都已结束,但我们的学习之旅却远远没有结束,人生道路有风和日丽的日子,也有阴雨连绵的岁月。我们不能左右天气,但我们可以改变心情,我们不能改变容貌,但我们可以展示笑容。我们还没有能力改变世界,但却可以改变自己。 我们要从暂时的喜悦中走出来,从暂时的沮丧中走出来,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把重心放在将来的学习中去。

每个人心中应该都会有梦想,尽管各不相同,各自带着我们的梦想进入高中,以期进入大学。但高考是一道门,只有手握钥匙、掌握诀窍的人才能通过,学考也是一道门,并且钥匙已握在手中,我们正一路披荆斩棘地靠近这道门。就看同学们如何用好手中的钥匙将这扇门开启。 

高二的同学们已经完成了大半的学业,现在即将要展示自我们学习能力了。我们要有一个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认真对待每一分每一秒,将每一个科目的知识点牢记,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合理安排时间,制定一个合理的复习计划尤为重要,它可以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并使我们的身心愉悦沉浸其中。 

同学们,让我们把握机会,认真复习,坚持到底,最终迎接胜利,我们一定能创造佳绩。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点击数: 79 【字体: 收藏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