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旗下讲话

2016年秋第十四周演讲

作者: 点击: 发布时间:2016-11-28 18:56:52
 

冬天有爱,我不冷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二(3)班的邓琦苇,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冬天有爱,我不冷。

学过物理的人都知道,力的作用是相互的。生活在一个大集体中,善于还与人交往的人可能知道:关爱、微笑尊敬等都是相互的。当你走在大街是碰到一个熟人,你会主动与他打招呼,对方当然会热情的与你搭讪。反之,你们俩即使是面对面也会像陌生人一样,似乎从未相识过。你的主动换来了对方的热情。俗话说:好心必有好报。这也正体现了,这个“相互定律”么。你的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及你所有的善意付出总会得到同样善意的回报。其实,我们生活中有许多这样的例子。当有人向你求助时,你很爽快的给予了他所需要的帮助,那么这就是你们友好交往的开始。你的付出得到的回报是朋友的信任和友好。也许有人会说,有些无私的付出也会得到并非善意的回报,但那都是少数。我们都要坚信付出与收获是对应的。我们的付出总会有回报的。让一个良性循环从我开始,让每一个善意的付出从我们开始,让我们主动向他人伸出援助之手,让我们向每一个人都面带微笑,让我们献出一点爱,让美好的一切从我们开始并延续下去。相信世界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当我们从地上捡起一片废纸时,我们会得到大自然的更多馈赠:当我们借了点东西给他们时,我们会得到一句真心的谢谢;当我们向身边的人奉献出一点爱,我们会得到贵重的信赖;当我们为一个集体做出一点贡献时,我们得到的是刀剑的无上光荣。朋友们美好的环境需要我们的大家的保护,爱心也需要大家一起来奉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得到的会是美好的世界。

我们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点击数: 120 【字体: 收藏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